齐湫正在找头

什么时候学会画画?

8月了(  ̄▽ ̄)

沙滩。我向后微仰靠在白色的沙滩椅里,看着浪花一次次慢慢攀爬上来又缩退回去,努力吸了吸鼻子,终于能闻到淡淡的属于海风的咸味。 
 
  已是下午三四点钟,太阳渐渐有了下落的趋势,黑色的小鱼被迫聚集到一起,随着浪花无可抵抗地被冲向岸边。抬头望不远处,胖子正拿了支二十块钱的小鱼网,撺掇小哥跟他一起去捞鱼。
  
  “好,今儿晚饭有找落了,咱们回去做炸鱼片吃。”
 
  隐隐约约听到这句话,起身拿了个塑料袋,到岸边灌了海水递给他们装鱼,看着小哥不出意料的一夹一个准,自己突然也想尝试一下。 
 
  盯着鱼群拉起衣袖,小哥在一旁扫了眼我的手臂,我楞了一下,伤口虽然早就结痂,但在盐水里泡着依旧会疼,只得搓搓手尬笑:“没事,就玩一会儿。” 
 
  经过几次失败,我不得不承认空手捞鱼这事儿我还得再修炼修炼,手臂被海浪冲刷着已有些犯疼,叹口气准备上岸,一个大浪突然拍过来,我的手猛然被人抓住,以一个极快的速度拉下海面又迅速提上来。就看到一条小黑鱼被小哥的拇指按在手心上,我另一只手赶紧接过去将鱼捧着,直起身子对小哥笑了笑。看着鱼在我手中不停的想跳出这个禁锢,内心不知受了什么触动,望了眼袋子里同样执着着在边缘挣扎想要突破与海隔阂的鱼,又看了眼小哥,犹豫了一下,俯身将它放回海里。 
 
  毕竟海是它真正的归宿,它应该回到那里。
 
  我忘了疼痛,盯着海面望着忽远忽近的鱼群发呆,恍惚间闷油瓶拍拍我的肩:“该上岸了。”

   “好。”我点头。是的,我们该上岸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